一树雪香瘦

是非在己 毁誉由人 得失不论

假如梅宗主也写同人小说(二)

       甄平在密道内一边飞快地想着要用什么借口要回那本书,一边硬着头皮摇着铃铛。没想到的是,靖王府的密道门很快便打开了。抬头看去,却是列战英。列战英看着甄平脸上纠结又尴尬的表情,不由问道:“甄舵主这么晚到访,可是苏先生有什么事情要找殿下?”甄平咬咬牙,故作镇定地答道:“啊,没有没有,只是方才靖王殿下向宗主借去了一本书,但宗主方才发现,书上还有些重要的东西,便想先拿回去翻阅一下,一会儿再拿过来。”

       列战英听了却是有些为难:“原来如此。只是殿下今日有些许劳累,已经睡下了,明日还要上早朝,也便不好再惊扰他。至于你方才所说,殿下向苏先生借了一本书,属下却是不知。苏先生是急用吗?待明日殿下醒来时我再问问看,这样可好?会耽误先生吗?”

       甄平闻言微微低下头,在列战英看不到的角度下,脸色变了又变,犹豫了一阵才复抬起头道:“那个,呃,大概,应该,也算不上太急吧,还是殿下早朝要紧些。那就还请列将军明早务必向靖王殿下转达。有劳列将军了。”说完便略行一礼,转身离去,只留下还没搞清楚状况的列战英一脸懵逼地站在原地。目送甄平离开后,列战英一边关门一边自言自语着:“今天这是怎么了?总感觉今天的甄舵主有点怪怪的… …”

       第二日一大早,萧景琰便起身整理上朝要用的折子,而戚猛则在桌前乐呵呵地念叨着“殿下总算得到陛下待见”的话。萧景琰听烦了,不耐地抬起头,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戚猛啊,你怎么这么吵,还让我怎么看折子?”戚猛听了,脸上的笑容立马垮了下来:“我这不是替殿下您高兴吗?怎么连话都说不得了?”萧景琰倒是没想到戚猛会这么说,一时也没反应过来要怎么回他。这时,列战英过来转达了梅长苏要暂时拿回他的书的消息。萧景琰听完先是一怔,而后略带不解地道,:“这么着急吗?罢了,你先去我卧房内拿了给苏先生送去吧。”列战英刚想应“是”,戚猛却抢先一步道:“诶诶诶诶我去我去!”说完便大步离开了。萧景琰对着戚猛离开的背影抽抽嘴角,翻了个白眼,便又复低下头去,看起折子来。

       而在萧景琰的卧房内,戚猛左右看了看,便看到了那本在桌上摆得端端正正的书。出于一向好奇的本性,戚猛拿起书后便顺手翻看起来。“翔,地,记?诶这是本什么书?唔,梅,花,清,几,许?莫不是苏先生的笔名吧,这文人雅士的品味,就是跟我们这些粗人不一样啊,啧啧啧啧啧啧。”于是,戚猛又饶有兴致地继续将书往后翻了翻,这不翻不知道,一翻吓一跳啊。只见戚猛的眼睛越瞪越大,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似乎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不一会儿,戚猛赶紧猛地将书一合,目光在房间内游离着,一下又一下地做着深呼吸,似乎极力想平息自己的心情,拿着书走出房门的时候似乎有点站不稳,踉跄了一下,嘴里还磕磕巴巴地呐呐自语着:“不会吧?这这这,这人设要崩啊。”

       待戚猛回到书房的时候,萧景琰还在认真思考着昨日梁帝交给他的事务。戚猛挟着书,却又不着急去还,反而是一脸“殿下你告诉我这不是真的”的表情,试探地说:“殿下?”萧景琰正专心于政务,头也不抬:“嗯?”戚猛鼓起勇气道:“方才,您是说,这本书是苏先生写的?”

       “啊,是啊。是苏先生的。怎么了?”

       戚猛似是捕捉到什么猛料,又进一步问道:“书中内容,可都真实?”萧景琰皱了皱眉:“是啊,都是先生亲身经历过的,有感而发,便记录了一二。”戚猛脸色都变了,咽了口唾沫,再次壮起胆子问道:“那,那殿下可曾看过?”

    “在苏宅时看过,着实有趣。”

    “哦,是这样啊… …呃,殿下… …”

     “怎么了?”

       戚猛一脸端庄:“没什么。只是,属下跟了殿下这么多年,直到今日才发现,原来殿下您是这样的殿下!”

       “??!!”


评论(12)

热度(1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