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树雪香瘦

是非在己 毁誉由人 得失不论

假如梅宗主也写同人小说(三)

        萧景琰从皇宫回来之后,便径直回了书房,刚一坐下,便看见了桌上那本已经皱得不成样的“翔地记”,上面还有好大一滩水渍,现下还是湿着。萧景琰不悦地皱起了眉,朝站在一旁的戚猛厉声问道:“这是怎么回事?戚猛低着头,有点局促不安地道:“是属下方才不小心洒了些鱼汤在上面,还请殿下赎罪,” 萧景琰想了想,确实,刚刚经过演武场的时候,就见众人正在分鱼汤喝来着,见到自己还有点紧张兮兮的。想到这,萧景琰长叹一声道:“你啊,让你去还书,结果不仅没还,还把书弄成这样。你让我如何向苏先生交待?”戚猛听了,一副讨好的样子:“可是属下是真的知道错了,殿下可否不要告诉苏先生是属下弄脏了他的书啊?苏先生向来就不是很喜欢我,这书上,呃,又有先生的,很重要的东西?要是让他知道我把他的书弄成这样,非剥了我的皮不可。但殿下你就不同了。你跟苏先生都这样那样了,就跟他说说呗,说不定人家根本不放心上呢。”萧景琰正沉浸于“但殿下你就不同了”的点点窃喜中时,完美地忽略了后面那句“你跟苏先生都这样那样了”,莫名其妙就决定了要帮戚猛背锅。他先是命人拿了湿布,细细地将书擦拭了好几遍,闻了闻,感觉气味没那么重了,只是还湿着。又瞧了瞧屋外光猛的阳光,叹口气,便挟着书走了出去,选了一处阳光不错的地方,就地盘腿坐下,开始一页一页地晒书。想着也是无聊,便随便看起书上的内容来。

 

      “太子和誉王,都不是真的在追我,他们只是想与我玩玩。”

      “哦?是吗?那么先生,是要选太子,还是选誉王呢?”

      “我想选你,靖王殿下。”

      “选我?”萧景琰像是听到了什么稀奇事的样子,仰天大笑,好容易止住了,又伸出长长的手指勾起梅长苏的下巴,一脸轻蔑地瞧着他:“那先生可太没眼光了。金陵城内谁人不知,皇七子萧景琰,是最不受皇帝宠爱的皇子,三十一岁了,都还未封亲王,无论皇亲权贵还是平常百姓,无论男女,都对其无甚好感,先生如此美色,无论是投入太子还是誉王怀中,将来都有可能会成为一国之后。你选我能做什么?

       萧景琰脸庞棱角分明,刚毅干练,眉眼间透出一种独特的冷冽,让人不敢靠近。梅长苏痴痴地看了一会儿,强自定住心神,逼着自己直视萧景琰的双眼:“殿下比起太子和誉王,条件确实不太好。只是苏某现在住的宁国侯府,也算是太子的地盘。苏某不敢想象,如果我拒绝了太子,太子会做出何种事来,誉王又会做出何种事来。因此,苏某想寻求殿下的庇护。”说着,他伸出手,颤颤巍巍地抚上了萧景琰的侧脸。萧景琰条件反射般地躲了躲,甩开了这人的手,并将人抵至书架旁:“庇护?那若是本王,也只想与先生玩玩呢?”梅长苏惊讶地瞪大了双眼,旋即恢复了常态,开口道:“苏某知道,殿下不会的。殿下,是大梁最好的皇子,最好的男人。苏某此次前来金陵,从一开始,就是为殿下而来的。苏某,早已倾慕于殿下。”

       萧景琰一愣,旋即又浮起一副冷峻的神色:“哼,说得倒是好听,先生傅粉何郎,何其美貌,不想竟是如此这般投怀送抱,莫不是以色侍人,有什么企图不成?说,是谁让你来的?”

      “是苏某自己愿意的”

      “是么?你要如何证明?”

        梅长苏咬咬牙道:“苏某自会用实践证明。”

        萧景琰勾起一抹邪魅的笑,将人一把抱起,扔到床上,又俯下身去,几乎将全身的重量都压了上去,脸也凑到了那人脸前,两人的唇仅有一寸之遥。感受着身上人炽热的气息,梅长苏连忙闭上了眼,将头最大限度地扭到了一边,眉头都几乎皱到了一起,身体也是崩得紧紧的,似是极度紧张的样子。

       萧景琰看了,冷哼一声,手肘撑起了身体:“先生不是说,要用实践证明吗?何必又摆出这样一幅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呢?睁眼!看着我!梅长苏刚缓缓睁开眼,又被身上的人捉住了一只手,往下身引去。

       萧景琰原本只想逗弄一下眼前人,让他知耻而退。曾几何时,自己也遇到过这种用自己的身体换取自己信任的所谓太子或誉王的“眼线”,但无一不是被自己逗弄得无法自持,而自己却一点反应都没有。可是这一次,萧景琰竟惊讶地发现了自己身体上某处的变化,不禁咬牙道:“真是个,妖精。”

       一番云雨之后,萧景琰抱着梅长苏一同脱力地倒在了床上。梅长苏早已沉沉地睡去,而萧景琰也极力睁开困极了的双眼,努力地在怀中人耳边低语着:“选我?既是选了我,先生就再不许看他人哪怕一眼。”

评论(21)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