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树雪香瘦

是非在己 毁誉由人 得失不论

假如梅宗主也写同人小说(四)

         “先生,就再不许,看他人,哪怕一眼。”不由自主地低笑着轻轻吐出这句话后,萧景琰自己都被自己吓了一大跳。他连忙合上书,着慌地往四周望了望,好像附近并没有什么人往这边看过来,这才稍稍放下心来,右手悄悄地在胸前握紧了拳头,比了个胜利的手势。萧景琰一遍又一遍地回味着方才所看的内容,时而眼神失了焦距,陷入遐想之中,时而喜悦又心疼地摩挲着手里那本被弄皱弄湿的书,时而又皱紧眉头,猛晃着自己的脑袋,似乎要将什么不堪的想法都尽数晃出去。是啊,不知是从何时开始,自己竟然对先生有了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小心思,每当夜深人静之时,这些小心思,就如同猫爪子一样,一下又一下地挠动着自己的心。尤其是在那条密道建成之后,自己竟时常想着去推开那扇门,走到密道的那一头,去见他,去与他说话,去看他霁月清风的笑容,去听他叫自己“殿下”。而苏先生,似乎也对自己格外的好。除了母亲,好像从来就没有过什么别的人这么了解自己,这么在意自己。自己在朝中没有半点人脉,是他摸索着自己的心意给自己推荐一个又一个的良臣益友。自己凌晨密道惊扰,他竟无半分不悦,眼神中满满都是询问与关怀。自己向他告知皇后中了软蕙草之毒的那日,一句“没事就不能来探病吗”,他眼中一瞬间浮现的是惊慌与欣喜,一句“不过,也确实有事”,他眼中流露的却是不可言说的如释重负与失落。有时,两人相向而坐,商讨政事,竟是如此地畅快淋漓,志趣相投,心意相通。无论是霓凰郡主遇险一事,还是私炮坊爆炸一事,自己对他再无礼,再猜忌,他对自己的辅佐之心都从未有过一分一毫的动摇,甚至愈发坚定。

       那些时日,总觉得他有什么秘密隐瞒着自己,但自己却并没有对此过于上心。现在想起来,先生如此坚定地辅佐自己,恐怕真的不是为名为利这么简单,先生对自己,恐怕也不是谋士对主君那么简单。难道,真如书中所写,先生此次前来金陵,从一开始就是为自己而来吗?难道,先生真的早已倾慕于自己吗?两个男子之间的爱恋,在这个时代,虽算不上是多么地惊世骇俗,遭人非议却总是在所难免。难道,先生是在暗示着自己什么吗?

       想到这里,萧景琰猛地摇了摇头,长叹一口气,低声自语道:“算了,先生自有先生的思量,我只身一人在此,默然思之也无益。” 瞧着掌中的书,手指轻轻抚过封面,萧景琰不知不觉又勾起了唇角,脸上浮起阵阵红晕,忍不住笑出了声:“只是竟不知,这样的文风,竟是出自先生之手。原来,先生竟是这样的先生~~如此,再看一段,聊作慰藉也是无妨的吧。”这样想着,萧景琰的心又开始砰砰直跳起来。而正当他勾起漂亮的手指,准备再次翻开书的时候,一个熟悉的声音突然从自己头顶的位置传来:

    “靖王殿下,您在这儿做什么?”

评论(7)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