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树雪香瘦

是非在己 毁誉由人 得失不论

假如梅宗主也写同人小说(七)

        自从那次苏宅中尴尬的会面之后,梅长苏已经可以确认萧景琰确确实实已经看过自己写的东西了,却不知他到底看了多少,会不会在意,对自己的看法会不会彻底地颠覆,但也无从得知,无法问出口。而萧景琰也已经知道自己看过书的事实已被知晓,但梅长苏除了那日片刻的失态之后一如平常的态度让自己根本猜不透这人的心思,猜不透他是否真的是因为喜欢自己才会无条件地对自己那么好。虽然有了这样一个小插曲,两人仍如平常一样有着正常的往来,隔几日便通过密道会面,谈些政务上的事,却对跟那本书有关的内容只字不谈。而唯一不一样的就是,萧景琰发现,以往探讨完政务,梅长苏总会再留自己说上几句无关痛痒的话,而今却总是在言行举止中表露出送客的意思。而梅长苏也发现,近来探讨政务之时,萧景琰常有些心不在焉,似乎在等待着些什么,探讨完之后也是常常欲言又止。梅长苏直觉一定不是什么好事,便次次早早将人打发走,不敢给对方说话的机会。从双方住处来看,苏宅情况还好,除了甄平知道这事外,其余人也并未发现有什么不妥。倒是靖王府,戚猛翻过整本书后,虽知道不该妄议主子的一切,却仍是按捺不住好奇心与八卦心,悄悄地将此事与其他兵士们说了。兵士们平日里练兵无趣,对靖王殿下又一向膜拜,对此事也是十分好奇与关注。一些胆子小的曾不可置信地问过:“戚将军,此事可当真?”戚猛一副权威受到挑战的样子一再保证:“真!绝对真!我问过殿下了,他自个儿说的。”说完还不忘用萧景琰当时耿直的语气,一人分饰两角,有板有眼地模仿着那日的对话:

     “方才,您是说,这本书是苏先生写的?”

     “啊,是啊。是苏先生的。怎么了?

     “那,那殿下可曾看过?”

     “在苏宅时看过,着实有趣。”

        这一模仿,便引发了兵士们的一阵感叹。一些稍谨慎些的也曾小心翼翼地问过:“可是殿下他瞒得这样好,戚将军您却告诉了我们,殿下怕是会生气吧?”戚猛拍拍胸脯道:“咳,这有什么,殿下早就知道我看过了,并不在意啊。”而一些胆子大的,纷纷几人约在一块儿,趁萧景琰进入书房的时候便开始留意,计算着他不在的时间,或是平日里悄悄瞧着他看,似乎想从他身上搜寻到什么痕迹。就这样过了一些时日,萧景琰不经意间便也听到过几句关于自己的议论,像什么“原来苏先生不是因为太子殿下和誉王殿下争相招揽才无奈入金陵的,而是为了靖王殿下来的”“原来苏宅跟靖王府就一墙之隔,是靖王殿下暗地里托蒙大统领买下,专门用来“苏宅藏娇”的。”“殿下今晚又去跟苏先生私会了” “没想到靖王殿下连誉王殿下的醋都吃。”“原来靖王殿下跟苏先生花样竟那样多” “以往怎么没发现在感情上靖王殿下竟是这样的。”类似的话比比皆是。但其中听到的最多的还是“靖王殿下好厉害啊”。而萧景琰近来也常常收到众兵士们莫名的崇拜与羡慕的眼神,而且这种眼神跟以前的不一样,真的很不一样。然而最不可思议的是,有次他刚从苏宅回来,便见到自己房里有几个俊美的男人,见到自己便纷纷献媚,吓得他赶紧叫了列战英进来,一问才知,原来是自己的两位侧妃给他送来的,斥了几句后连忙将人打发走了。萧景琰直觉戚猛那个臭小子已经将那本书的内容宣扬得人尽皆知了,他真的很想将这个情况告诉密道那头的苏先生,问问他这样要紧吗?却总是问不出口。他还很想问问戚猛,苏先生到底还写什么了?却总觉得这样不合适。就这样过了一些时日,靖王府的舆论似乎愈演愈烈,萧景琰也从一开始的疑惑到惊讶逐渐过渡到后来的不知所措。

       这一日,梅长苏刚送走萧景琰,正哼着小曲,随意捧了一本书惬意地看着,却听到密道的铃声再次响起。梅长苏一开门,便看见萧景琰局促不安地站在门前。梅长苏恭谨地行了个礼,把人引进房内,没走几步,感受到身后人的呼吸就在耳后,下意识便往后望去。这一望,脚步也不由自主地停了一下。这一停,萧景琰便猝不及防地撞了上去,差点把人撞倒。萧景琰低头表示歉意后,两人就这样亦步亦趋地走到了平日里议事的地方。梅长苏还在为方才的事懊恼着,也顾不上礼节便自顾自坐下了。萧景琰也不恼,却并没有在对面坐下,反而是挨着坐到了梅长苏的身边,吓得梅长苏赶紧起身。然而,萧景琰却一改平日里的威严样子,睁圆了眼睛看着他,委委屈屈地喊了一声“先生”。梅长苏微微有些讶异,但萧景琰那副似乎在说着“琰琰委屈,求抱抱”的样子却又让他顿时心软下来,起了一半的身子复又坐下,关切地询问着:“殿下这是怎么了?还有什么事情吗?不知苏某能否为殿下分忧?”

评论(11)

热度(1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