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树雪香瘦

是非在己 毁誉由人 得失不论

假如梅宗主也写同人小说(十五)

     前文(九)(十)(十一)(十二)(十三)(十四)有改动

     “哎呀我去!”书房内,萧景琰不小心撞到了案几,并且打碎了一只杯子。

       然而萧景琰丝毫顾不上这些,只随意将地上的碎瓷片三两脚踢至一旁,便又将注意力转回到面前的书中。而这一发便不可收拾了,出于对他家苏先生强烈的欢喜与好奇,再加上书中极具故事性情节性地将自己如何极尽霸道地一点一点逐步将自家谋士吞吃入腹的过程描述得绘声绘色,萧景琰愣是花了一日一夜不眠不休以虎狼之态如风卷残云一般读完了整册书中已写完的部分,还是意犹未尽。毕竟想想那日自己一往无前占有那人之时,平日里仿佛遗世独立的苏先生脸上因着自己而浮现的生动的表情,还有那声声的急喘与长叹,以及喂水洗身时情不自禁依偱着自己胸膛的瘦弱身躯,一切都是那么的妙不可言。如若不是苏宅那位藏书的老大夫担心自己对苏先生不知克制,明确表示过几日才能放二人见面,萧景琰万万是坐不住的。

       不过不管怎样,这几日萧景琰的心情的确是极好的,而好的心情总是藏也藏不住。出于骨子里的孝顺,自加封亲王,可随时进宫探望静妃之后,萧景琰往芷萝宫里跑得自然比往日里要勤得多。静妃娘娘何其聪慧,自然是很轻易就能注意到自己儿子谈及与梅长苏有关的事情时的手舞足蹈眉飞色舞的。静妃很冷静地观察了儿子几次之后,终于忍不住悠悠地开了口:“景琰啊,你实话告诉母亲,你是不是,恋爱了?”然后趁着儿子诧异又紧张的状态下轻轻松松便套出了话,也顺便在自家儿子说着“这书借了可是要还的”的紧张兮兮中套过了那本书。

       三日后,芷萝宫内,静妃对着萧景琰一副探询的神色:“景琰啊,我问你,这书上所写的,你都跟那位苏先生做过了?”

       萧景琰愣了愣:“没有啊,我们仅仅一次而已…”

     “是嘛?”静妃仿佛略微失望了一下,随即又身体前倾,往自己儿子的方向靠了靠:“那么你对这位苏先生,可有什么想法?”

     “苏先生什么都好!儿臣…儿臣很喜欢。”

     “那…苏先生对你呢?可有明示或者暗示过?”

     “这个…儿臣也不知道算不算。”

     “啧~~你这傻小子,不知道算不算,不就是已经暗示过了吗?这书啊,我看写得是极好的。这位苏先生,我看也很好。不想你却如此鲁莽,竟然强行对苏先生做那种事!你啊,你啊。”

       眼见静妃如此抑扬顿挫声色俱厉,萧景琰觉得自己亲生儿子的地位似乎受到了某种动摇,大概是应该说点什么来挽回一下的,却又见自己母亲早已准备好似的从一旁拎过了两个食盒,推到了自己面前:“你啊,向来都不会照顾人的。这两个食盒,里面的点心都是一样的,都是我亲手做的。你去,拿一盒给苏先生送去,好生慰问一下。这傻孩子真是!这么大人了事事都还要母亲操心。”

     “是…”

       听到回应后,静妃欣慰地一边继续翻着手头的书,一边喃喃着“挺好”,眉头却逐渐轻轻皱起:“只不过,怎么写到这儿,就戛然而止了呢?景琰啊,这书你先拿回去。等下次再见到苏先生的时候,你去催一催。”

 

       “!!!”

 

      “瞪这么大眼睛做什么?你别告诉我,你就真的不好奇在这里面你拿着一堆玩意儿把人家拐进军帐之后做了些什么。”

     “(ಥ_ಥ) (ಥ_ಥ)”男人之间的事情母亲您能不好奇吗?

     “还有这一段,又是怎么个意思呢?”

       只见静妃熟练地翻开其中一页,纤纤玉指自上而下在书页上划过,停在了一个地方。萧景琰顺着瞥去,一眼便看见那里赫然写着醒目的两列清秀的字:

     “艰难找了个借口将萧景琰支开以后,静妃娘娘盯着终于落了单的梅长苏,目光如炬:“说吧,多少钱,才能离开我儿子?””

 

     “… …”

 

       静妃贤良地拉过萧景琰的手,语重心长:“你啊,就去跟苏先生说说,咱不是这样的人哈。母亲一向是很开明的。只要你们俩能有自己的幸福生活,母亲就能心安了啊。”说完还拍了拍萧景琰的手背。

     “大,大概,是剧情需要而已吧。母亲你不要深究就好… …”

       看来今日确实应该与苏先生再见一面谈谈感情聊聊人生了,多日不见,甚是挂念。

评论(10)

热度(115)